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各地股市論牛熊 (2) 美國、日本、印度

上一篇,說了內地、香港股市估計正處於熊市,有人 說,既然香港處於熊市,正常全球也處於熊市吧。但事實又不是這樣,主要因為步伐不同,但更深入去看是新興市場正處退潮期,資金正加速流入美國,黃金走勢是 一個明顯例子,我們先看看標普500指數。

美國

你會看到,2003-2007年美股居然是處於熊市B浪,2009年才行完整個熊市,足足行了9年,現時正處於牛市二期的3浪,3浪的特性是可以有很多延 伸浪,退市無可避免會令美股出現調整,每次調整幅度可達10-20%,但美股牛市才剛剛進入二期,看來有排也未行完整個牛市,可見我的預測和坊間的預測不 同。 




再看納指,會更清楚看到美股現正處於牛市二期



日本

說完美國,說說日本,日本足足行了23年熊市,你問我日本行完熊市了嗎? 我也答不到,因為熊市可以有延伸浪,而且看來日本結構改革多數失敗居多,我只知6000-8000點才到比較吸引的水平,但看來日股仍未見步入牛市的跡 像,或應用有波幅冇升幅來形容。


印度

有朋友可能問,為何會說印度股市,因為印度股市代表了新興市場,看了圖表,你會發現印度股市和內地、香港股市的走勢比較近似,估計正處於熊市二期至三期之 間。



結論

看了這麼多圖表,你會慢慢察覺資金流向的足跡,連續兩篇的文章,最重要是想帶出一個大畫面,世界正在發生什麼事,波浪理論反而是其次,如何投資,就由自己 決定了,我相信我的讀者是有自己的思想,不會盲目就相信我的分析,我的文章,最重要是希望能為大家帶來更宏觀的想法。

你們的讚好是我們寫作的原動力,請支持我的 facebook 專頁

ADR港股比例指數 www.adr168.com

我的 facebook 專頁 www.facebook.com/wargodriver

以上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不應視為任何投資之建議或邀請,投資涉及風險,應先考慮個人因素,如有疑問請諮詢專業意見。

4 則留言:

  1. Hello Wargod! I am a cd-rom enjoy reading your articles a lot. I understand your concern in HK mkt and valuing it by "interest rate". You predict US market would still be strong as hot money will flow back to US. However, the valuation of US mkt is quite high, or in another word, the profit don't keep up with the stock price.
    What do you thin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已在 facebook message 私下回應了

      刪除
  2. Wargod大大, 可否也在這裡回應呢? 我想很多God粉也想知道, 您是否也認為美股的earnings會步入上升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為是,但過去美股一年的升勢已提早反映及可能有點過度反映,中期調整估計即將出現
      God 粉這個詞,哈哈,我都係第一次聽到,多謝你們一直以來的支持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