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滬港兩地綜合指數的問與答

什麼是滬港兩地綜合指數?
adr168.com 成立及推出一個新指數,以反映香港及上海兩地同時上市股份表現,新指數名為「滬港兩地綜合指數」。

於香港及上海兩地同時上市之股票,將會納入「滬港兩地綜合指數」成份股,計算基礎以成份股於兩地的加總流通市值計算,舉個例子,A股票於香港流通市值為10億,而在上海的流通市值為20億,即A股票在「滬港兩地綜合指數」的加總流通市值為30億。

滬港兩地綜合指數有什麼特色?
由於「滬港兩地綜合指數」是以加總流通市值計算,即同一隻成份股於兩地的價格表現將會同時影響「滬港兩地綜合指數」的走勢,這個亦是「滬港兩地綜合指數」的獨有特色。

滬港兩地綜合指數有多少隻成份股?
 現時「滬港兩地綜合指數」合共有69隻成份股,日後如有其他上市股份於兩地同時上市,亦會納入成份股。

滬港兩地綜合指數以那一天收市作基數日期?
 「滬港兩地綜合指數」於2015年1月9日正式運作,基數日期為2015年1月8日收市價,基數為10000點

如上海是假期,香港為交易日怎麼辦?
假如其中一個城市為假期,  「滬港兩地綜合指數」亦會暫時停止運作及不會記錄,直至兩地同日開市才恢復正常報價及記錄。

為何成立滬港兩地綜合指數?
本人成立「滬港兩地綜合指數」的目的,是希望有更多上市公司於香港及上海兩地同時上市,將兩個城市的優勢結合,成為大中華及亞洲區超級國際金融中心。

滬港兩地綜合指數的報價網址是什麼?
http://shci.adr168.com

或於 www.adr168.com 揀選 滬港兩地綜合指數






FAQ 更新日期: 2015年1月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