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ADR指數的問與答

ADR指數的作用
ADR港股指數於2007年1月開始由本網編製及運作,以美國上巿的港股作為計算基礎,為預測港股下一交易日的市況作參考之用,兩個市場加總交易時間達17.5小時之長,美國上市的港股ADR就有如"晚間的港股",而且兩地市場緊接,令其有一定參考價值

運作如下
港股(09:30-16:00) --> 晚間港股期指 (17:00-23:00)  --> ADR港股比例指數(22:30-05:00冬令 21:30-04:00夏令) --> 港股(09:30-16:00)

於2007年7月,加入ADR國企指數

何處觀看 ADR港股指數系列報價
主網站 www.adr168.com
後備網站 cloud.adr168.com


什麼是比例指數(ADR港股比例指數及ADR國企比例指數)
比例指數是按比例調整的ADR指數,用作預測下一個港股交易日開市的表現,例如比例指數上升100點,即預測港股開市時大約上升100點,而不是全日升100點



什麼是幅度指數(ADR港股幅度指數及ADR國企幅度指數)
為避免在特別市況下,個別權重成份股出現大幅波動影響ADR港股指數的預視性,故本網編製ADR幅度指數以補助ADR港股比例指數在特別市況下的不足,ADR幅度指數是按成份股美國股價比對港股收市價的平均升跌幅度編製而成,可配合比例指數一同使用的輔助指數 

有關ADR指數系列的成交額計算
有關ADR指數系列的成交額為推算成交額,由於數據來源無法取得成交金額,故只能以股價 X 成交量作金額推算,可能與真實成交金額有所出入

為何有些港股ADR沒包含入ADR指數?

主要原因是有些ADR並不是在紐約交易所上市,屬場外交易之OTC ADR,當過去2-3個月平均成交金額低於300萬港元,將可能不會納入指數計算,以減少指數被扭曲的風險,但仍會考慮其他因素作指數季度檢討

為何在一些財經網站上看到ADR報價明明是升在ADR報價網上卻是跌?
主要是財經網站上是美元報價,而ADR報價網上是折合港元,再與港股收市價對比升跌,如果只看美元股價升跌,我不用整 ADR報價網吧


我看不到網站報價的部份,怎麼辨?
個別看不到 adr168.com 的用戶,初步調查相信是個別寬頻網絡商使用了 透明 proxy 造成,如遇到上述問題,可致電有關寬頻網絡商,匯報給寬頻網絡商,他們的透明 proxy造成那個網站上不到無法正常顯示就可以,讓他們跟進。



另外,可試試清除瀏覽器內的暫存記憶體,再重新啟動瀏覽器


在手機上使用 ADR 報價網
ADR 報價網 For mobile
http://m.adr168.com


FAQ 最後更新:2013年11月5日

65 則留言:

  1. 戰神你好!請問什么叫做延伸市盈率?它和市盈率有什么不同?網上找不到相關資料。謝謝!

    回覆刪除
  2. A trailing PE is a price-earnings ratio based on the most recent 12 months' results. U.S. companies report quarterly, so a trailing PE is computed based on the most recent four quarters. For example, if the stock price is 20, and quarterly earnings were $.50, $.30, $.90, and $.30 - or $2.00 total - the trailing PE is 20/2, or 10. A trailing PE is used instead of fiscal-year earnings because a trailing PE is more current. For example, if the date is December 30, 2XX2, the most recent fiscal-year earnings are likely for the year ended December 31, 2XX1 - nearly one year ago. Notably, the trailing PE is used in stock tables, like those in the Wall Street Journal. But a trailing PE is still an historical number that reflects past performance.

    http://www.investorglossary.com/trailing-pe.htm

    回覆刪除
  3. 戰神兄:
    請問你知唔知點樣係editgrid既cell內自動update恆指呀?我見你做到,但睇唔明你個code係咩!
    仲有如果我想自動display 香港今日既日子,format大約係yyyymmdd(中英都冇所謂),要係個cell度打咩呀?

    我想同自己做個組合更新,等我番到公司都睇到,唔駛下下帶住個excel file,麻煩你喇! 謝謝!

    回覆刪除
  4. 恆指個價我每日港股收市自己人手入的.........
    Date 好似無,得time

    回覆刪除
  5. 戰神兄,多謝你回覆!

    回覆刪除
  6. 請問如何看得到當晚hsi比例指數的走勢圖呀?

    回覆刪除
  7. 沒有的......... 而且是用來參考下一日開市時用,你有走勢圖都無用

    回覆刪除
  8. 請問adr有一欄有個分子,他有什麼用途?和他怎樣計出來?
    謝謝.

    回覆刪除
  9. 這是每一價位影響指數多少點

    回覆刪除
  10. 因恆指成份股比例已經更改, 請問ADR指數何時會update? 謝謝!
    http://www.hsi.com.hk/HSI-Net/static/revamp/contents/zh_hk/dl_centre/factsheets/FS_HSIc.pdf

    回覆刪除
  11. 之前我已因應更新比例所出更改,你這個是3月時計算的比例,現在ADR用4月初時的比例,5月我會再調整多一次,差別只有數點不會太大影響

    回覆刪除
  12. 謝謝你的回覆! 因我看見例表上的恆指比重好像不對, 如滙控應是14.49%而不是表上的15.24%, 所以有此一問!

    回覆刪除
  13. 現在最新是14.81,但其實只是數點差別

    回覆刪除
  14. OIC, 原來這個數字並非固定不變, 謝謝你!

    回覆刪除
  15. 戰神,請問有沒有adr與恒指期貨開市相關系數比較

    回覆刪除
  16. 沒有統計啊,憑經驗記憶的話大約7-8成跟住開,除非有突發消息,用作參考是很有用,因為可大概有個心理準備走勢如何

    回覆刪除
  17. 你好﹐無呀﹐剛剛見到你D網頁既言論﹐覺得你好特別﹐有時會用一D新聞報導﹐去預計之後既市況﹐與別人好唔同。最起碼你唔會話﹐有可能A就會B﹐亦可能系X 跟注就Y。

    最後想知LEI點解你叫自己“戰神”呀﹖

    回覆刪除
  18. 戰神,我唔記得了,好似行過屈人氏見到有隻牌子叫戰神咁型咪叫戰神囉,哈哈哈

    回覆刪除
  19. 請問ADR指數及ADR比例指數有何分別?

    回覆刪除
  20. ADR港股指數只計當中的ADR指數成份股的點數,而ADR港股比例指數則以比例調整計算以推算下一交易日的開市情況,因為有些成份股沒有在ADR上市,所以要以這方法推算

    一般情況只需看ADR港股比例指數就可以了

    回覆刪除
  21. 為什麼看不到以下的ADR網頁


    http://www.editgrid.com/user/wargodriver/adr?ro=1

    回覆刪除
  22. 為何呢? 我幾部電腦也沒有問題,你用什麼瀏覽器?

    回覆刪除
  23. 戰神兄, 很久不見了.
    最近用 ipad 上網, 但在你的 editgrid 看資料時, iphone version, netbook version & PC version 也用不到, 請問會否整一個 ipad version 呢? 謝謝.

    回覆刪除
  24. 不好意思
    這麼遲回覆,正常iphone version應該可以的,一係你試試這版本
    http://www.editgrid.com/user/wargodriver/adr.html

    回覆刪除
  25. 請問戰神, 到底adr 有什麼參考作用,是否可以參考当晚美国開市走勢如何?請問还有什麼網站可以预覽明天的開市價,如美国的future.有沒有其他国家的future?

    回覆刪除
  26. 請問戰神, 如ADR比例指數是用来推算下一交易日的開市情況,但是如美国晚上没開市,那又如何推算下一个交易日的開市情況呢?

    回覆刪除
  27. 匿名 : ADR是美國預託證券,由於有些港股在香港收市後,在美國仍有上市及交易,所以我們會參考ADR價格,我並於2007年創立ADR港股指數及比例指數作為對下一交易日的開巿參考

    在我的網站有相關連結有齊其他國家期指報價及匯價,及美國數據等
    http://www.editgrid.com/user/wargodriver/adr

    海鸥 : 如果美國沒開市,就沒有辦法了

    回覆刪除
  28. 請問ADR指數能否加個走勢圖方便查看整天ADR指數的走勢?
    因為ADR和港股接軌的話,ADR當日的走勢應該又會延續在港股次日的走勢上,彌補了港股開盤時的缺口.

    回覆刪除
  29. 其實走勢圖是沒有意思,因為收市一刻的價格才最重要,當然,很多人很喜愛一直追踪整個時段,我也經常會一直開著ADR港股指數報價,另一面上網做其他東西 :)

    回覆刪除
  30. 請問ADR港股指數的公式是怎樣的?如不放便公開,請email留言給我。感謝!!

    回覆刪除
  31. ADR港股指數是根據港股比重計算,而ADR港股比例指數則再按比例作出調整運算

    回覆刪除
  32. 請問戰神,如我在4.02p.m.看到ADR港股比例指數是 -0.72% 這个比例是有什麼作用,是否可以參考当晚美国開市走勢?而等到美国收市后的ADR港股比例指數又如何推算下一个交易日的開市情況呢?准确性有几巴仙?謝謝.

    回覆刪除
  33. 不太明白你的意思,美股未開市時是不用看的,因為沒有意義,為何未開市前會有變化因為港股開市中價格對比昨晚ADR而已.......

    所以,看ADR指數的時段是22:30-05:00(香港時間),以預測下一日港股開市情況

    準確度很難計,但記憶中一般情況下都跟住開,不會相差太遠,不過ADR指數是作為參考,有個心理準備而已

    回覆刪除
  34. 戰神,你好,我是新加入基金行业的新丁,請問有什麼資讯或資料是最重要要看或要做的呢?最近港股的走勢你又如何看呢?謝謝.

    回覆刪除
  35. 你好
    如果你是做前線銷售的話,市場數據及資訊是必須的,多看一些新聞,除了財經新聞,國際及內地的政治基本知識及觸覺也要懂一些,每晚看看美國及內地公布的數據

    美國
    http://www.briefing.com/Investor/Public/Calendars/EconomicCalendar.htm

    內地
    http://www.stats.gov.cn/index.htm

    最近的港股,我個人看法似是牛三初段吧......

    回覆刪除
  36. 戰神你好,一直好佩服你的性心和耐性去維護adr,我有一些問題想問你,在各地PE內,恆指延伸市盈率對照表和恆指歷史市盈率對照表的G1:1615.85和F1:1355.334 參考數是如果定位?

    Lazycat

    回覆刪除
  37. 歷史市盈率是以年度計算的盈利,是09年的,而延伸市盈率是過去12個月的盈利表現,包括季度或半年結,所以是較新的數據,各有各用途

    回覆刪除
  38. 請問戰神,你如何看恒指及国企近来的走勢?是否入场的時机?如买投资香港及中国的基金又如何?什麼叫牛三初段?现在又是什麼階段?谢谢!

    回覆刪除
  39. 海鸥,我不敢答你呢,不過我認為港股現價不算貴,基金要看看那間公司的基金了,有些表現較好,有些表現較差,你要比較一下過往表現啊

    牛市可分三期,第三期亦是最後瘋狂的階段,現時我認為介乎牛市二期末至牛市三期初段

    以上純屬個人看法,不存在任何建議,投資有風險的啊,入不入市自己決定了

    回覆刪除
  40. 你好,請問如果沒有在ADR上市的港股成分股,那這些股的高開和低開是怎麼得出來的呢??
    還有一個問題不是太明白,你上面講過ADR港股比例指數是直接影響下一個港股交易日開市價,我以昨天我看到的為例:匯豐下跌大約5%,旁邊寫住影響點數為197點(這個就沒有問題啦!因匯豐在佔恆指15%左右,而恆指大約23300,計返個價都好岩),而其他的ADR指數平均升0.3%,但問題是上面的ADR港股比例指數就下跌4百幾點,那是為什麼呢??不是應該明天的港股開市在197點以下的嗎??為什麼會變左低開4百幾點呢??

    回覆刪除
  41. 由於ADR沒覆蓋所有港股成份股,故為解決此問題,就按比例計算成ADR港股比例指數(ADR港比指數),在一般的市況下,有一定參考價值。但此計法有一個盲點,就是當一隻大型成份股出現大波動,就會影響整個計算,所以此時就要參考其他ADR個股表現是否一致。

    回覆刪除
  42. 你好! 請問可不可以把ADR港股比例指數一日的高低位也一同留下. 這個高低位對下日港股走勢有少許作用的. 謝謝!

    回覆刪除
  43. 您好,這沒什麼作用,收市價才最重要,最能反映下一港股交易日開市的情況,中間的波幅其實沒什麼用。

    回覆刪除
  44. 戰神兄:
    請問有否歷史ADR數據作參考
    想統計一下ADR同港股開市的關聯性

    回覆刪除
  45. 我沒有記錄啊........ 很大工程呢,自己觀察了幾年,大部份情況下開市都接近,除非外圍大幅波動。

    回覆刪除
  46. 你好! 請問港股及国企比例指數是否由当日早上港股或国企收市指數加上同日晩上美国收市指數联合计算出來的?

    回覆刪除
  47. hi 戰神兄 : what would you say about the coming 6 month and 1 year world economy ,commodities ,real estate and stock markets respectively .
    thks

    回覆刪除
  48. 战神,你好,请问要预测明日港股开市指数,有什么资讯或资料可参考?要注意什么事情吗?另香港除了恒生指数外,尚有一个国企指数是什么性质?以什么为主?为何恒生与国企的指数(上落) 这厶大?现在是入市的好时机吗?抑或股市才开始进入熊市呢?要投资国企指数要注意什么呢?谢谢!

    回覆刪除
  49. 云: ADR指數系列是以港股收市價比對美國上市的港股預托證券價格計算出來,而ADR港股比例指數則再按比例調整,令大家更容易參考

    匿名: 股市方面,我仍認為現在仍處於牛市,估值實在太低,派息亦吸引,不過現時走勢仍未穩定,未來兩個月非常關鍵。樓市方面,雖然非常高並出現泡沫,不過我預計今年仍未見頂,但投資樓市明顯已沒什麼吸引力。

    小宝: 主要可參考美國港股預托證券的表現,及ADR港股指數系列,不過只供參考,開市情況不一定完全一致。國企指數是指主要持股人為中國政府及地方政府的企業組成的指數, 所以亦稱為國企股。 現時環球市場較波動,故股市上落亦十分大,要好好管理風險,選一些你熟識大型的公司才好投資。

    看來不少內地網友啊,感謝你們的支持 :)

    回覆刪除
  50. 戰神..請問在嗎??今晚adr跌二百幾點..請問代表明日港股開市都會跌二百幾點嗎?

    回覆刪除
  51. 戰神兄, 想請教一下每天也在看您的ADR港股比例指數,亦知道由八隻adr影響點數, 但每天看的影響點與比例指數都不是相等數值, 想請教一下究竟影響點數與比例指數中間有什麼關係? 是怎樣計算出來的呢?

    回覆刪除
  52. 你好,Jansen
    ADR港股比例指數是將影響點數再按比例調整,以模擬其他沒有在紐約交易所ADR上市的股份升跌比例,以得出ADR港股比例指數。

    有人問明明我見有些股票有ADR,為何沒加入指數計算,由於那些是OTC ADR,屬場外交易,非在紐約交易所交易,成交非常少,有些甚至一天沒成交,如加入指數計算會嚴重扭曲指數運算,故ADR港股比例指數只會計算成交大得多的紐約交易所上市的ADR,再按比例調整,這樣才能較反咉實況,不會被個別成交極少的股票扭曲指數運算。

    不過,大家仍可在 adr168.com 中看到OTC ADR 報價, 只是不計入指數計算而已,在下方寫著 OTC ADR 的就是了。

    回覆刪除
  53. 請考慮更正or更新ADR港股比例指數的Sensitivity Factor和2628的spread(0.02 instead of 0.05).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計算上沒大差異,因分子因素亦會細了,而ADR港股比例指數的分子計算是會定期更新

      刪除
  54. 何解最近的所有各地指數均顯示為 #N/A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資訊供應未完全回復正常,所以部份世界指數報價未回復,而ADR港股比例指數系列及美股報價則繼續維持正常運作,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刪除
  55. 戰神兄, 想請問有冇adr歷史數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遲了回覆
      我沒有相關的歷史數據,因為ADR港股比例指數主要用作預測翌日港股開市情況,故此歷史數據就沒什麼作用

      刪除
  56. 進入網頁時呈現下列問題,請問怎樣解决?

    此內容無法在框架中顯示
    為了協助保護您在此網站所輸入的資訊安全性,此內容的發行者不允許在框架中顯示資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找到你的問題了
      到 windows 的控制台 --> 網際網路選項 > 安全性 > 信任的網站 > 加入*.adr168.com 即可

      請確定未選取 「啟用受保護模式」方塊

      重新啟動IE

      你的瀏覽器版本太舊了,建議使用 firefox 及 Chrome

      刪除
    2. 用新版本 瀏覽器或 firefox, Chrome 就不用設定這些

      刪除
    3. 試過的改動, 但問題依舊, 無法顯示. 我用windows xp, IE8 (windows xp 不允許 IE9), 亦試過 Chrome, 都是同樣問題.

      刪除
    4. 個別看不到 adr168.com 的用戶,初步調查相信是個別寬頻網絡商使用了 透明 proxy 造成,如遇到上述問題,可致電有關寬頻網絡商,匯報給寬頻網絡商他們的透明 proxy造成邊個網上唔到睇唔到就可以,等佢跟進。

      我打俾佢地無用,我唔係佢嘅客

      刪除
  57. 請問戰神大大, 1]有沒有其它的realtime quote 期指網站, 除了經濟通, 灝天, 3X.
    2] 有沒有方法,在期指AO或9:20前, 計算恆指 real time ask price, 效果如何.
    謝謝回覆.
    benny.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nny
      1) 我想要比錢才有比這幾個更好的即時期指報價了
      2) 第一口價咁計法可能沒什麼用,因為個價變得好快,睇期指仲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