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黃金的熱與冷

說起黃金,還記得一年前熱鬨鬨,最記得街頭街尾一句:「美國佬日日印銀紙,銀紙早已唔值錢,當然要買有價值嘅黃金保值啦」,當一些街頭街尾的智慧人人也說得出,連平時只看娛樂版的人也對你說時,這個「智慧」好大機會是錯的。

當時有朋友問我對金價的睇法,他說銀紙不值錢,想買黃金保值,我對他說不要信街頭智慧,銀紙並沒有不值錢,黃金亦不能保值,因為黃金本身並沒有用途,更不能像企業一樣創造盈利,它的唯一價值是所謂的稀有性。

如果銀紙真的不值錢,通漲早已不是現在的水平,一切已失控了,但為何部份資産急升呢?這是投機資金熱錢炒作的結果,當量化寬鬆效力減退,不用等到退 市,這些醒目錢就會流回美國,這類資產將會跌得最急,美元亦會慢慢升值,如你要保值,應該是什麼也不做,因為你什麼也不做也可跑嬴大部份人。

跟著,我對朋友說,不久之後金價可能會從現水平1800美元急跌至1100-1200美元,當時他並不相信,亦不明白我之前的話在說什麼。之後的市況,大家知道了。

過去的說完,說說現在,黃金經過了一輪急跌,正在運行一段反彈浪中,不過這個反彈浪不是熊市的終結,亦不是一個大型的反彈浪,熊市仍在運行中,下一個跌浪估計要見1000美元了。


ADR港股比例指數   www.adr168.com
我的 facebook 專頁 www.facebook.com/wargodriver
plscomment facebook 専頁 www.facebook.com/plscomment

以上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不應視為任何投資之建議或邀請,投資涉及風險,應先考慮個人因素,如有疑問請諮詢專業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